当前位置: 首页>综述列表>综述详情

2022年劳动节假期第二天工作小结

发表时间: 2022-05-01 14:19   来源: 株洲市

 今天是2022年51日,劳动节假期第天,株洲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从湖南省旅游统计综合平台检测的数据来看主要景区接待情况:纳入监测的景区12个,接待旅游人数6.8712万人次,同比增长-28.02%,累计接待游客12.2632万人次,累计同比-31.32%;营业收入274.2359万元,同比增长-67.12%,累计收入468.6716万元,累计同比-65.65%;门票收入122.2318万元,同比增长-79.19%,累计门票收入192.2533万元,累计同比-80.13%。纳入监测的博物馆6家,当日接待观众1.3204万人次,同比增长-12.16%;纳入监测的图书馆5家,当日接待群众0.4535万人次,同比增长5.64%;纳入监测的文化馆5家,当日接待观众0.0733万人次,同比增加15.98%;纳入监测的住宿企业25家,当日接待游客2278人次,同比增长1.86%营业收入54.7332万元,同比增长-42.46%。客房出租率当日36.6501万元,当日同比-11.62%,,客房累计收入62.9949万元,累计同比-7.77%。

    全市各旅游景区、博物馆、图书馆等严格执行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株疫防组告[2022]2号)》相关规定,加强一线值守人员配备,强化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的总体要求和“一米线、双码检查、量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切实做好了常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各项工作提前部署好了清明节值班工作。局领导分片包干,重点查看了文旅广体系统各类场馆、消杀工具等设施,重点询问了每日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场馆务必严格做到对入馆群众查验双码,了解健康身体状况,佩戴口罩,按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方能入馆。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白加黑”方式对全市的文旅市场进行全覆盖、全时段检查。全体执法人员分区包干,深入市场,重点抓好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娱乐演艺场所、出版物交易市场、印刷企业等文化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场所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全市文旅广体系统严格遵守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应急信息报送制度,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各岗位认真履职,确保游客和市民的文化旅游需求快速接收、快速反应、快速处理,切实维护游客和市民权益,全力保障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5月1日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经营场所16家次其中网吧9家次,KTV 5家次,影院2家次,假日期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未发现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接到旅游投诉1件并已妥善处理到位。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总体上平安祥和,未发生突发事件(火灾、重大安全事故)无旅游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