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述列表>综述详情

2022年中秋节第二天工作小结

发表时间: 2022-09-11 13:23   来源: 株洲市

2022年中秋节第二天工作小结

    

    今天是中秋佳节的第二天,全市各旅游景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和旅游企业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更多的游客走进景区,市民迈入场馆。全市文旅市场健康有序、祥和平安。从湖南省旅游统计综合平台检测的数据来看主要景区接待情况:纳入监测的景区12个,接待旅游人数6.823万人次,同比增长17.75%,营业收入327.0842万元,同比增长3.95%,门票收入174.7478万元,同比增长-3.81 %;纳入监测的博物馆6家,接待观众0.8794人次,同比增长9.05%;纳入监测的图书馆5家接待群众0.4595万人次,同比增长5.9%;纳入监测的文化馆5家,接待观众0.0878万人次,同比增加71.82%;纳入监测的住宿企业29家,接待游客2842人次,同比增长20.42%营业收入78.6732万元,同比增长-3.9%。

全市文旅系统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遵守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应急信息报送,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各岗位认真履职,确保游客和市民的文化旅游需求快速接收、快速反应、快速处理,切实维护游客和市民权益,全力保障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持续对文化市场进行动态监管,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经营场所24家次、其中星级酒店6家,网吧5家次,KTV3家次,电影院4家,密室逃脱和剧本杀6家一方面通过线下检查,严格要求各类文化娱乐场所对进入场所人员必查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地入株人员必查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另一方面对全市300余家娱乐文化场所通过微信群加强线上宣传力度,让各经营户及时掌握了解最新疫情防控动态,确保文化娱乐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未发生疫情事故;截至目前未接到旅游投诉;文化旅游市场平安祥和,未发生突发事件(火灾、重大安全事故)无旅游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