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述列表>综述详情

2022年“中秋节”假期文旅情况 (9月10日)

发表时间: 2022-09-11 14:37   来源: 益阳市

中秋节假期第1天,全市文旅广体部门积极发挥业务主管和行业监管责任,着力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积极开展文体惠民活动,强化文旅市场监管,整体情况平稳有序。

一、假日文化旅游统计监测情况

截至9月10日12时,全市55个旅游监测点接待游客8.26万人次,同比下降55.06%;实现旅游总收入1403.4万元,同比下降30.5%。

二、假日文旅市场运行概况

(一)旅游市场运转情况

资阳区推出的“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益阳古城之旅、南洞庭乡村度假之旅、湖湘康养怡情之旅、黄家湖研学之旅”5条精品旅游线路,吸引了较多的市内外游客。国家AAA级景区云梦方舟国际度假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紫薇村等景区景点仍然保持了人气旺盛的良好势头。高新区清溪村通过古风集市、游戏互动、汉服游园、手作雅艺等活动,让不同年龄的市民朋友以乐在其中的方式,感受中秋的文化、团圆的寓意,弘扬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与文化。安化县云台山星空露营公园中秋亲子活动、无人机表演等为益阳市首届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热身造势。

(二)文旅市场监管情况

全市文化执法人员共出动32人次,执法车俩6台次,检查文化场所65家,其中4家网吧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已现场整改到位。

广电监听监看情况正常,未接到市场投诉。

三、其他情况

宾馆酒店等场所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开放;旅游景区、景点在落实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开放,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