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述列表>综述详情

2022年国庆节假期文旅市场第五天工作概述

发表时间: 2022-10-05 13:29   来源: 株洲市

2022年国庆节假期文旅市场第五天工作概述

 

一、10月5日单日监测情况

2022年10月5日,国庆节假期第五天,株洲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从湖南省旅游统计综合平台检测的数据来看:纳入监测的景区13个,接待旅游人数6.7163万人次,同比增长0.46% ,营业收入419.0205万元,同比增长4.42%,门票收入230.762万元,同比增长-12.01%;纳入监测的博物馆6家,接待观众11964人次,同比增长2.9%;纳入监测的图书馆5家,接待群众4701人次,同比增长6.14%;纳入监测的文化馆5家,接待观众533人次,同比增加-34.52%;纳入监测的住宿企业29家,接待游客3181人次,同比增长21.78%,营业收入123.5424万元,同比增长4.41%。

二、10月1日至5日总体概述

从湖南省旅游统计综合平台检测的数据来看,2022年株洲市国庆节假期数据为:纳入监测的景区13个,前五天总接待旅游人数31.694万人次,同比增长-3.27%,前五天总营业收入1875.1924万元,同比增长-10.28%;纳入监测的博物馆6家,前五天总接待观众59291人次,同比增长6.29%;纳入监测的图书馆5家,前五天总接待群众23129人次,同比增长9.37%;纳入监测的文化馆5家,前五天总接待观众3160人次,同比增加40.57%;纳入监测的住宿企业29家,前五天总接待游客15926人次,同比增长23.49%,前五天总营业收入583.2631万元,同比增长11.46%。

三、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全市文旅广体系统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规定,制定《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督导方案》,加强一线值守人员配备,强化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责任意识,提前部署好了假日值班工作。采取“白加黑”方式对全市的文旅市场进行全覆盖、全时段检查,对旅游景区、文娱场馆、宾馆酒店、影剧院、KTV、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督促各类文旅场馆加强场所扫码,强调国庆期间,宾馆酒店要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办理入住手续,并在入住期每天都要查验入住人员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四、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全市文旅广体系统严格遵守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应急信息报送制度,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各岗位认真履职,确保游客和市民的文化旅游需求快速接收、快速反应、快速处理,切实维护游客和市民权益,全力保障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五、执法监管情况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持续对城区文旅广体类各类场所进行了检查,5日当天,执法人员共检查经营场所21家次,其中网吧6家次,KTV3家,电游3家,影院1家,游泳馆1家,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密闭场所重点5家,纪念馆博物馆2家,都要求按照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到位并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市文化旅游市场防控措施到位,未发生疫情事故;接到旅游投诉0起;文化旅游市场平安祥和,未发生突发事件(火灾、重大安全事故),无旅游安全事故。

 

 

                      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2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