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述列表>综述详情

株洲市2023年元旦假期第一天文旅市场工作综述

发表时间: 2022-12-31 15:23   来源: 株洲市

  2022年1231,元旦假期第一天。全市各旅游景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和旅游企业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更多的游客走进景区,市民迈入场馆。炎帝陵景区推出转发推文免费游景区,准备中医药材料,让游客亲手制作中药防瘟避疫香囊,宣传炎帝医药文化。酒仙湖景区推出“年味酒仙湖”套票优惠活动。红军标语博物馆开设红色文化大讲堂,讲述红色故事。新世纪艺术馆、耕食书院、理域营地、鸵鸟休闲农场等场所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全市文旅市场健康有序、祥和平安。

    从湖南省旅游统计综合平台检测的数据来看主要景区接待情况:纳入监测的景区13个,接待旅游人数2.7万人次,同比增长-2.36%,营业收入51.45万元,同比增长-28.92%,门票收入36.07万元,同比增长-25.7 %;纳入监测的博物馆6家,接待观众0.9人次,同比增长9%;纳入监测的图书馆5家,接待群众0.18万人次,同比增长-43.6 %;纳入监测的文化馆5家,接待观众0.15万人次,同比增加37.04%;纳入监测的住宿企业27家,接待游客2408人次,同比增长12.68%,营业收入63.16万元,同比增长-10.75%。

    全市文旅系统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遵守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应急信息报送,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各岗位认真履职,确保游客和市民的文化旅游需求快速接收、快速反应、快速处理,切实维护游客和市民权益,全力保障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持续对文化市场进行动态监管,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经营场所16家次、其中网吧7家次,KTV3家次,影院4家次,剧本杀2家次。全市文化旅游市场采取常态化管理措施,未发生疫情事故;截至目前未接到旅游投诉;文化旅游市场平安祥和,未发生突发事件(火灾、重大安全事故),无旅游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