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述列表>综述详情

株洲市2023年1月25日春节假日情况

发表时间: 2023-01-25 13:37   来源: 株洲市

株洲市2023125春节假日情况

(平台综述)

春节假日第天,株洲市各文化体育场馆和旅游景区景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乐趣。现将当日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假日文化旅游统计监测情况

    春节截至1月25日12时,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红色游、自驾游、乡村游持续火爆。纳入监测的13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2571万人次,同比增长7.58%;实现旅游收912.4817万元,同比增长79.66%。纳入监测的6家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4.1726万人次,同比增长48.05%。纳入监测的5家图书馆,累计接待游客0.6217万人次,同比增长80.78%。纳入监测的5家文化馆,累计接待游客0.2413万人次,同比增长12.18%。纳入监测的4个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0.5698万人次,同比增37.1%

二、游客投诉情况

1月24日12时至1月25日12时,收到1件等级景区投诉,已经处理完成

三、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及市场监管、执法等工作情况

春节截至1月25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08人次,检查经营场所68家。其中,网吧42家,KTV 8家、电游3家,影院3家,剧本杀、密室逃脱、私人影院等新业态8,书店1家。对发现的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要求经营主体立即整改、限期销号。

四、以年节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情况

    策划开展“制造名城过大年 幸福株洲乐翻天”主题文旅体活动,将持续到3月1日,包含艺术瓷精品展、烟花秀、音乐会、文艺演出、游园会、灯光展等数百个活动。株洲方特推出“方特中国年”主题活动,梦幻王国举办“爸爸的童年玩具展”,带游客穿越回80年代;炎帝陵景区推出“我在炎陵过大年”活动,包括年初一开午门,炎帝陵祭典家庭体验版,非遗美食闹新春等内容;酒仙湖景区推出“年味酒仙湖 新春喜乐会”,年味送福迎新春,年味美食品鉴会,年味民俗巡街游等活动,带动市民游客普遍参与。春节截至1月2512时,共接待国内外游客约17.292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