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述列表>综述详情

株洲市2023年1月26日春节假日情况

发表时间: 2023-01-26 13:54   来源: 株洲市

株洲市2023126春节假日情况

(平台综述)

春节假日第天,株洲市各文化体育场馆和旅游景区景点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线上线下活动喜庆热闹,年味满满,深受市民和游客的欢迎。现将当日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假日文化旅游统计监测情况

             春节截至1月26日12时,根据湖南省旅游统计综合平台检测的数据统计,纳入监测的13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5.9761万人次,同比增长18.76%;实现旅游收入1193.8165万元,同比增长101.99%。纳入监测的6家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5.5304万人次,同比增长52.81%。纳入监测的5家图书馆,累计接待游客0.8621万人次,同比增长97.77%。纳入监测的5家文化馆,累计接待游客0.3237万人次,同比增长23.6%。

二、游客投诉情况

1月25日12时至1月26日12时,收到2件等级景区投诉,已经处理完成春节截至1月26日12时,全市共收到3件等级景区投诉,都已处理完成。

三、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及市场监管、执法等工作情况

春节截至1月2612时,共出动执法人员238人次,检查经营场所78家。其中,网吧44家,KTV 14家、电游5家,影院5家,剧本杀、密室逃脱、私人影院等新业态8,书店1家。未发现重大消防安全隐患。

四、重要文旅活动

            春节假期期间,株洲以“制造名城过大年 幸福株洲乐翻天”为主题,艺术瓷精品展、烟花秀、音乐会、文艺演出、游园会、灯光展等数百个活动持续到3月1日,带市民们感受年味不停。株洲方特推出“方特中国年”主题活动,欢乐世界“欧若拉梦境”嫣红盛景,梦幻王国“爸爸的童年玩具展”一秒带游客穿越回80年代,舞龙舞狮、剪窗花、写春联、抢红包等传统年俗活动,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中国传统年味带来的欢乐和喜庆。炎帝陵景区推出“我在炎陵过大年”活动,开财门迎大年、非遗闹新春、客家美食展、香包护平安、花灯映祥年、红梅迎春等等,让游客享民俗、拜谒始祖、祈福四方。酒仙湖景区推出“年味酒仙湖 新春喜乐会”,包括年味送福迎新春,年味美食品鉴会,年味民俗巡街游等8个系列活动。更有神农湖灯光展、神农大剧院非遗展演《华阴老腔》、株洲市文化馆“兔个好运迎新春”公益课等活动精彩上演。春节截至1月26日12时,共接待国内外游客约22.6923万人次。